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

[Angstrom] Beagleboard-xM 之開機初始化 , 腳本 (Script)

首先幾個認知:

  • 在/etc/init.d/    ->  這裡面是放置一些初始化的script ,是實體的,也就是所有初始化script原始script都放置在這裡,要注意的是使用者新增的script檔最好改一下權限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$ chmod 755   yourscript.sh
  •  了解 /etc/rcS.d    、  /etc/rc0~6.d。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其中rc?.d   是代表不同的runlevel ,相關說明如下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rcS.d    ------>    在boot時階段所執行的script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rc1.d    ------>    在單用戶模式時階段所執行的script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rc3.d    ------>    在Console時階段所執行的script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rc5.d    ------>   在圖形介面模式下的會執行的 script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而裡面的SxxYOURSCRIPT.sh   ,    其中xx代表的是優先執行順序,越小越優先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開頭的S是代表會執行的script ,  K代表是會kill掉的行程。

  • 記得在所有/etc/rcS.d 、 /etc/rc0~6.d 裡面的script 都要連結原始的script檔在/etc/init.d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$ ln -s    SXXname    /etc/init.d/yourlinkscript.sh



Reference :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